“宠辱不惊,看庭前花开花落;去留无意,望天上云卷云舒”

《琅琊榜.归来是苏亦是殊》022.

  “蔺晨?”梅长苏第一反应就是脱离萧景琰的怀抱“你没事吧”他有些不自然过去把人拉起,希望蔺晨不要误会什么。
  蔺晨怨妇状望向外面,飞流这是怎么了“我什么时候惹到飞流了”
  外面,飞流已经不知所踪了,梅长苏又想起了偷看到的事情,撇了二人一眼,率先跳了下去“你们聊,我去看看飞流”
  萧景琰的手只抓到一片衣袖,他无语看着梅长苏离开,车内两个人大眼瞪小眼,谁看谁都不顺眼,最后同时下了马车。
  一路行驶到了下一个县城,蔺晨也终于重新得到了飞流的“欢心”,两个人基本上泡在一起,宗主大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,结果却发现萧景琰毫不介意,依旧陪着他。
  下了马车,身体好了许多的梅长苏打算出去外面逛逛,战英找了个理由溜了,顺便把江左盟的吃瓜群众也带走了,于是萧景琰陪他去。
  至于飞流,被蔺晨带着走了,去哪里玩不知道。
  小镇里面非常热闹,敲锣打鼓的,习惯了冷清本性却喜欢热闹的梅长苏凑了过去,萧景琰在一旁护着他,帮忙开路,有了皇帝的保镖护航,两个人很快挤到了前排。
  “比武招亲大会——开始啦!”
  擂台比较简陋,比较上面的地方也只有三把椅子,左边坐着一位蒙着面纱的姑娘,虽然看不清长得什么样子,那气质确是无与伦比;中间坐着一个老者,看上去老态龙钟的;最右边是空位,没有人坐着。
  “这是哪家女儿比武招亲”梅长苏随意打了一个正在兴奋叫着的观众问道,那人正在看着台上的热闹也没有注意身边有人,不过听到有问题还是回答了“这是周家大小姐的比武招亲大会”
  “周家?”梅长苏挡着太阳眯着眼观察守在擂台旁边的那群人,看上去个个都很魁梧“运镖的吗”好像在曾经有听人说过,周家镖局是比较有名的,而且就在廊州附近。
  萧景琰对这些没有兴趣,不过小殊在这,他当然不可能自己离开,所以耐着性子看了下去,没想到没过多久,上面的局势已经发生了变化,不知道从哪里来了一个大汉,跟人家打输了就直接叫了一群人来拆台。
  “哟,这周家姑娘我要了”他挺着大大的啤酒肚淫笑着,上面的两个人脸色煞白,下面的群众都在纷纷议论着。
  “那不是赵武吗”
  “赵武?你说的是那个好色成性,看见哪家姑娘漂亮就一定要去抢回去当小妾的淫贼!”
  “嘘,小声点,赵武欺男霸女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,他可是献王的表亲,要是他她听到,你就死定了,没有人救得了你”
  “传闻中周家姑娘美若天仙,真是可惜了”
  “赵武,这比武招亲就要遵守规矩,你输了就给我滚开!”一个男子跳了上去,周家姑娘见了他眼前一亮“谷哥!”然后两人含情脉脉望了一眼,看来这场比武招亲就是为他准备的了。
  赵武看了不爽,招呼人来想要打人“把那男的给老子打个半死、嘿嘿,那个姑娘千万不要伤害,要是伤着了,我可是要心疼的”旁边本来守擂台的那群人都被打趴了,周老爷心中气急却无可奈何。
  梅长苏在下面观望了一会儿,萧景琰神色一冷正打算动手,突然被拽住了“有人救”
  话音方落,一道身影跃上台,剑光一闪,瞬间那群人都被弹开好几步,于是局势瞬间逆转。
  梅长苏赞许一笑“倒真是个行侠仗义的人”
  萧景琰复杂看了他一眼,他果然失忆了,连萧景睿都忘记了。
  萧景睿冷着一张脸把那群人都打趴了。解决完所有事情的时候他不经意间看向了观众的那边,发现两个人正在离开……好熟悉的样子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5 )

© 使君至归途路殊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