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宠辱不惊,看庭前花开花落;去留无意,望天上云卷云舒”

《琅琊榜.归来是苏亦是殊》023.

  回去的路上,梅长苏还在回想着擂台上的事情,是觉得那个人有着说不出的熟悉,可又偏偏想不起来是哪一位,难道是以前认识的人吗?
  萧景琰帮他挡开各种不小心撞上来的人,把人平安带回了马车,蔺晨和飞流都还没有回来,两个人就在旁边的客栈坐下。
  “今夜干脆留在这里,明天再起程?”梅长苏征询身边皇帝的意见,他懒懒伸了一个懒腰,天色不早了,其他人都还没有回来,再走下去说不定就要露宿丛林了。
  萧景琰当然不会有别的意见,马上让人去订房间,去的人是江左盟的人,回来的时候报告说剩下的空屋子不多了,现在本来就是比较热闹,他们一行人又多。
  “四个房间?”蔺晨的声音从后面传出,梅长苏回头不见飞流,无奈道“你把飞流又扔在哪个地方了”
  蔺晨撇了一眼紧紧跟着梅长苏的萧景琰,凑了近“长苏放心,他是个好孩子,肯定找的回来的,诺,花给你”就好像变戏法一样,他从后面掏出一束花来,装饰的还挺漂亮,正是梅花。
  萧景琰立马接过“我帮你拿。”早知道就先出去采几枝梅花回来了,两人的视线在空中交汇,激烈碰撞,然后挪开。
  看来蔺晨又带飞流去别人家里采花,然后不小心惊动了主人,所以把轻功很好的飞流留在那边吸引注意力,自己则是跑了,梅长苏很快推断出了这个过程,默默看着二人的“交流”。
  “几位客官”掌柜抹了抹额上的汗,这还要不要订房间了“房间……”
  “四个的话,我和飞流一起,景琰和战英一起,蔺晨……一间,黎纲和甄平一组”梅长苏飞快点了一下人数,然后分组,说完心虚看了一眼表情飘忽不定的皇帝“咳咳,这样如何?”
  蔺晨不舍地把眼睛从摘来的新鲜的花那上面移开“嗯,”
  “几位客官”掌柜一脸苦笑,见几个人目光刷刷刷射向自己,突然间感觉腿有些软了,这都是些什么人啊?看上去都不好惹“不好意思,只有三个了”就在刚刚又被订出去另一个。
  蔺晨脸上一喜“那我和你住就好了”这个你自然是梅长苏。
  “要不去找另一家吧”说话的是萧景琰,他一脸平静。
  梅长苏看着他们的凶潮暗涌,有些不自然摸了摸鼻子“早前有打听过,这个小镇上只有这么一家客栈,要不、蔺晨……”
  蔺晨脸上一喜,萧景琰脸色一变,梅长苏泰然自若“睡大街吧。”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29 )

© 使君至归途路殊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