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宠辱不惊,看庭前花开花落;去留无意,望天上云卷云舒”

《琅琊榜.归来是苏亦是殊》017

  蔺晨气呼呼走出去以后只想出去吹吹风凉快一下,风声中隐约听见了焦急的呼喊。
  ……
  梅长苏跟上来了?
  他轻轻转头,然后又快速扭转过来,快的让人无法察觉。
  真的跟来了,不对,萧景琰还在那里呢,所以说,长苏丢下萧景琰自己跑来追他?这个时候那两个人不是应该好好叙叙情把酒言欢吗?
  想来此时皇帝陛下的脸色一定难看到极点,他脸上露出了极为诡异的笑容,萧景琰,你抢到的人又如何,长苏根本不认识你,随后感觉到有人接近,急忙把笑容压了下去,扁着嘴。
  “蔺晨”梅长苏大口大口喘着气,心想这身体还真是经不起折腾“呼,呼”
  “哼”蔺晨心中担忧的想要过去扶,可是又不能这么轻易放过,正在纠结的时候,梅长苏断断续续吐出了一句话“我是真的不行了”
  多么似曾相识的一句话,蔺晨偏头,伸手接住向他倒过来的人“不会吧,是不是我每次气你都要给我来这么一出”
  城外的地方向来都是空旷的,萧景琰的视力向来是很好的,嘭一声,柱子上多了一个拳头,列战英低头,远方,两个人正抱在一起,很是亲密。
  从怀里掏出药丸,庆幸自己没有因为要赶路而没有制药,梅长苏吃下去以后果然感觉好多了,睁开眼睛的第一句话就是“你们是不是有仇”
  “……”有,不过原因是你,蔺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神色有些不自然,不想这却让梅长苏加固了心中的怀疑“蔺晨,有什么误会可以告诉我,我一定可以帮你们弄清楚的,他不是坏人”
  蔺晨刚刚好一点的脸色瞬间又变为零下几度,不认识又如何,梅长苏林殊苏哲全部都是偏心那一个家伙,他心中塞了“长苏,你才认识人家几天就为他说话了”
  梅长苏眼中带上了几分温暖,遥遥看着亭子里那个还坚定地站在那里的人影,他笑容中也太上了几分温暖“我也不知道,不过,这或许就是直觉吧”
  “不要转移话题”梅长苏回头瞪他“想要糊弄我,你还差得远了。从得到这个消息开始,你们就一直在想尽办法出城。刚开始我还想不明白,以为是出了什么事情”
  “累不累呀”蔺晨狠狠一敲“别想那么多了,我和他一点仇都没有,只是纯粹不喜欢皇室的人而已,长苏,那可不是好人,不要去金陵了,你要是喜欢,不如我们去大渝”
  梅长苏不笨,当然听得出蔺晨不希望他们有过多的接触,不然也不会专门跑到另一个国家去,不过有一句话他可不爱听“你最好不要骗我,否则你死定了”他可以自己调查“还有,那不是什么坏人,以后不要再说这个了”蔺晨愣神期间,梅长苏已经推开了他。
  “早早休息,早早赶路吧”他伤感苦笑“你不会是想我单独一个人过去吧,要是死在哪里,我恐怕……”
  “我陪你就是了!”蔺晨脸微慌,好不容易救回来的人可别又这么死了,然后看见了梅长苏腹黑的微笑“谢了”
  天,晏大夫,你快回来……
  得了保证以后心里也踏实多了,梅长苏往回走,黎纲提及转过来拿着一件披风想要帮他披上,风中待了这么久,真是造孽,没想到突然间手空了,萧景琰先一步夺过披风披在梅长苏肩上,冷眼扫过黎纲,黎纲立刻跑开。
  他可不是蔺晨,蔺晨心情不好了想跑就跑,这欺君之罪还在着呢……他跑不掉,自然心虚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9 )

© 使君至归途路殊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