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宠辱不惊,看庭前花开花落;去留无意,望天上云卷云舒”

《琅琊榜.归来是苏亦是殊》019

  蔺晨冷哼一声,余光瞥见几个躲得远远的人,心中暗骂一声不中用,不就是一个皇帝吗,又算得了什么?
  黎纲和甄平察觉到了蔺晨的视线,装作看不见低头或偏头看别处,萧景琰不轻不重往那边瞟了一眼,似乎在暗示着秋后算账。
  蔺晨整理着衣袖,甩了甩手臂,颇有几分两袖清风的样子,再加上那高挺的胸高昂的额头,倒是像极了几分隐士高人,格外欠扁。他昂首挺胸应了一声“好”仿佛是在实施给萧景琰一样,反正这家伙迟早都会找上门来的,他心里并不意外。
  萧景琰眨着眼睛看着自己的拳头,终于克制住了一拳打上去的冲动,刚刚看了一眼,随行的大夫似乎没有来,就江左盟那群粗人似乎也不会疗伤,也就是说小殊身边只有这么一位不靠谱的家伙,要是弄伤了就治不好病了。
  况且,他心中冒着酸气,小殊这么在意这位朋友如果自己一拳打下去的话,估计会……
  两个人一起走到了旁边的小道上面去,索性行车的速度也不算很快,似乎因为有了某人的加入。
  “小殊怎么了?”萧景琰等了很久都不见对方开口,自己又忍耐不下去,眼见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只好主动一些。
  蔺晨拿着扇子摇啊摇“皇帝陛下不是见到了吗?失忆了”他强调着后面的三个字,提醒梅长苏已经忘记了过去的一切,身上也不再背负着什么,不要再来打扰了。
  萧景琰心中紧紧一抽,虽然早就猜到了这个结果是听到的时候还是很痛苦“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?”他并不打算追究之前把人偷偷运走的事,反正已经救活过来了“他在梅林所中的火寒之毒呢,带来的影响会不会……”之后去询问了一下母后,才知道原来这么严重。
  蔺晨停下了前进的步伐,侧过身子来认真而又严肃望着这位高大的皇帝,英俊了不少,他脸上有着少有的正经“如你所看到的,他现在身体还有些虚弱,绝对不是能够被劳累的那一个,林殊早在很久之前就已经死了,苏哲也早就葬身了,皇上想要找的是谁?梅长苏现在过得很好。”
  萧景琰算是明白了这一位神医这么配合自己的目的,原来是要来洗脑的,他脸上有着少有的苍白,不过很快稳了下来“我想要的仅仅只是他这个人。我自然不会让他劳累!”
  蔺晨心中有气,还想说什么,无意间看见萧景琰怀中的玉佩,只怪自己眼太尖,把那玉佩的纹络看得清清楚楚,瞬间大惊,一把扑了过去,两人就那么滚到了草地上,他想要去抢那东西,萧景琰见他的目标是梅长苏转给自己的定情信物,自然是不肯的,于是不惜保护着那东西也摔到了地上。
  另一头,飞流带着人过来的时候刚好看见了这一幕,张大嘴巴就被人捂住,梅长苏惊讶看着不远处的两个人,只觉得自己真相了,心中瞬间是气闷万分,看着两个人都不见了,还担心得出来,结果居然……
  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6 )

© 使君至归途路殊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