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宠辱不惊,看庭前花开花落;去留无意,望天上云卷云舒”

《琅琊榜.归来是苏亦是殊》番外超短篇

“死亡”之后(4)
  【故事发生在梅长苏随军征战沙场死了被救回以后】
  蔺晨连夜赶回去的时候,整个人已经累得不成样子了,只是看着这漫天的守城兵,该去哪里找人呢?
  想了半天,终于想到了一个比较合理的地方,将军府!
  “蔺公子”刚刚翻墙进去,就被大梁第一高手发现了,蒙挚有些讶异“你怎么到这里来了”
  蔺晨沉下了脸,露出了悲伤的表情,蒙挚看上去也不是很好,一个七尺男儿,眼圈都是红的,梅长苏的死讯已经传开了,估计京城那边都收到消息了。
  趁着火化,他偷走了尸体以后一句话不交代就跑了。
  “我、”蒙挚心思单纯,长苏骗了他那么多年都没有露出端倪,最后也是因为自己才被得知病情,他蔺晨自认不笨,当然能蒙混过关“我是想来看看飞流,长苏生前最是疼爱他了”
  提起梅长苏,蒙挚眼眶又是一红,蔺晨问了路匆匆告了别,心理记挂着不知如何的梅长苏,老头子亲自来了,应该会有办法的。
  “等等”蒙挚突然高声,心虚的蔺晨一怔,随后不断安慰自己他是武人,绝对不会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。
  “你……回金陵吗”蒙挚想着他是小殊的故友,萧景琰想必也很想了解小殊的事情,多一个人回去,总算是多几分安慰。
  殊不知,看见旧人会触发伤心事,蔺晨想不明白蒙挚为什么有这么一问,难道是发现了自己偷走人,想要扣下他等长苏回来?
  “不了”他沉重道,蒙挚没有那么聪明,萧景琰在这里的话还很难说,可是他不在“我想去蒙古走走”蒙古大夫。嗯,我认了。
  于是,蒙挚放他去找飞流了,飞流死活不肯相信他的苏哥哥已经离开了,任黎纲怎么劝都没用。

评论
热度 ( 22 )

© 使君至归途路殊途 | Powered by LOFTER